廿号研究所

Cp大舞台,有梗我就来
可拆可逆可拉郎,几乎无雷点

【JDJ/JC/承花/仗露/茸米】胡说八道的jo童话(一发完)

co如题,

如果把jojo比作童话,

影评风评论各代jojo的剧情

似乎当成言情剧来写了(捂脸)

纯粹胡说八道,极具欺骗性

ooc致歉

————————————


  01.睡美人


  一代乔乔/DIO——睡美人。


  传统的睡美人故事,通常讲述一位因诅咒陷入沉睡的公主接受王子的真爱之吻而苏醒过来的故事。但本次的睡美人则将故事的重点放在了公主沉睡之前的时间段。


  与以往不同,本次的睡美人迪奥·布兰度并不是整个故事的中心。在剧情中可以看出,睡美人的青梅竹马——乔纳森·乔斯达才是故事的真正主角。


  而故事对主角形象也做出了大胆创新,睡美人不再是传统的纯良形象,剧情注重突出迪奥因为金钱纠葛而与乔纳森产生一系列爱恨情仇,睡美人形象因此凸显出了颠覆传统的反派魅力。


  而本作同样也突出了睡美人的诅咒,诅咒的来源不再是没有被邀请的恶毒女巫的嫉妒(毕竟睡美人本人就是故事的唯一反派),而是强调了来自血脉与姓氏中的诅咒。作为乔斯达家养子的迪奥最开始接近乔纳森只有侵占家产这一个目的,但最终却与自己的目标背道而驰,最后不得不在航行的油轮中与爱人殊死战斗。


  本作的结局在主角两败俱伤,油轮沉入海底时戛然而止。睡美人依旧迎来了他注定的结局,带着爱人的身体沉入深海,迎来近百年的沉睡。


  但这次的睡美人再也等不到他心爱的王子用真爱之吻将他唤醒。


  或许真爱的内核,就是一场悲剧吧。


  


  


  02.美女与野兽


  二代JOJO——美女与野兽。


  热情洋溢的龙舌兰姑娘的性感和粗犷奔放的敏锐野兽的爱情故事。


  文艺青年曾热衷的“初见是你,余生也是你”,贯彻在乔瑟夫·乔斯达和西撒·安德里欧·齐贝林的故事里。


  ——自从遇见了他,乔瑟夫生命中每一个在太阳光下闪烁着七彩光泽的透明肥皂泡就都刻画上了同一个姓名。


  ——自从遇见了他,乔瑟夫生命中每一片红色的玫瑰花海、每一束在夜晚亮起唯独两人的红色烛光就都属于同一个身影。


  人们细数过乔瑟夫·乔斯达一生中坠机的次数:两次,足够成为人们口中交通工具毁灭狂魔的笑谈。


  但他们永远不会把心灵意义上的第三次坠机计算进去,因为它没有带来任何破坏,没有带来一场悲伤的葬礼,或是没有强迫旅人改变航路迎来漫长的冒险。


  它所影响的范围实在是太小,只把乔瑟夫一个人的恸哭包含进去。


  那块十字架似的石板从高处坠落,埋葬了一位真正的英雄,以及另一位英雄本应当相伴一生的人。


  在空气中破裂飘散的红色气泡,最终变成了他的一生之痛。


  


  03.绿野仙踪


  三代承太郎——绿野仙踪。


  桃乐丝·承太郎一路前往神奇的上地(埃及),结交好友,在旅行中不断成长。


  承太郎的四位好友各有特色,稻草人花京院,小狗伊奇,金属做成的铁皮人波鲁纳雷夫,以及魔法师阿布德尔都为本剧贡献了出色的演技。


  至于为什么原著中找不到对应角色的二代jojo乔瑟夫·乔斯达也占据了主角团的重要镜头,或许只能由投资方乔斯达集团对此作出说明。但不得不说,老年二代jojo的出场,满足了众多jo迷的心愿,其出色的剧情(尤其是结局皮了那么一下)为本作增添了重要亮点。


  而由初代睡美人迪奥担任本作反派,尤其是对初代两位主角的爱情线做出了补充,也让观众大呼过瘾。


  作为传统(?)的主角团爱情担当,承太郎与花京院两人的互动为惊心动魄的冒险生活中增添了一分平淡的意趣,祖传技能的不打不相识到最后老夫老妻式的相处模式,对于这位最强(之所以不用无敌,emm你懂得)的替身使者来说可能是最适合的一种爱情了吧。


  就结局而言,真·不良少年在埃及之旅后显然沉稳了很多,但是在这背后可以看出他也失去了太多。


  三代在热血之中包含着他悲剧的内核,但最终换来了桃乐丝的升华。


  


  


  04.爱丽丝梦游仙境


  四代东方仗助——爱丽丝。


  从和平的杜王町到男主东方仗助脸上温柔的微笑,无一不透露出这是最为和平的一代。


  身着白色风衣的上一代主角承太郎就像是引导爱丽丝跳进神秘洞穴的白兔先生,揣着怀表(如果是4部承太郎的话可能是身揣海星)来到爱丽丝的面前,一本正经的说着台词,然后推开眼前的门,把爱丽丝引入另一个世界。


  爱丽丝·仗助在不可思议王国里收获了友情,用他最温柔的替身能力打败吉良皇后。


  他的爱情或许是从那位有名的漫画家岸边露伴评论他的发型的时候开始的,虽然双方最初的见面并不是那么美好,甚至可以比作把一滴水放入烧灼沸腾的油锅里,一瞬间油滴四散,喧哗飞溅。看起来场面似乎有那么一些不可控制。


  但很快随着剧情的推进就可以发现,两人的关系不应该是油之于水那般互不相容,更为合适的比喻应当是火上的棉花糖——初见时火焰燎燎,烟雾骇人,等时间一过,棉花糖便被注入甜蜜似的如同白色的蓬蓬裙一般蓬松起来。


  少年青涩的恋情可以用很多简单的事物概括,和他一起骑过的摩托,一起玩的时候摇过的骰子,还有他偷偷画着你的那支笔。


  如果要选择一个最美好的画面,那应该是少年仗助从远方跑来,一面呼唤着那个名字。


  “岸边露伴——”


  还有那个没有说出口的“我爱你”。


  


  05.灰姑娘


  五代乔鲁诺·乔巴拿——灰姑娘。


  这是一个九天逆袭的灰姑娘踩着他的透明水晶鞋踏上人生的巅峰,揣掉国王自己上位的故事。


  受到继父排斥的仙度瑞拉·乔鲁诺不忍重负走上街头,在泪眼卢卡的铁锹前祈祷。


  于是出现了仙女教母布鲁诺·布加拉提,教母用魔法为他变出了五人小队,并且带着国王的女儿一起踏上了反抗国王的冒险。


  同时这也是本代灰姑娘故事最大的看点,性感貌美的灰姑娘带着他同样性感貌美的替身成为秧歌star,打击意大利黑帮势力,从源头上遏制毒品产业,看起来片方立场便是宣传禁毒,弘扬正能量,不可谓不是一个相当高尚的立意。


  这个版本的“灰姑娘”最具特色的一点是乔鲁诺最后没有选择和王子在一起(说实话这部里也没有王子这个角色),而是选择了身边质朴的骑士先生。


  讨厌数字4的迷信骑士在故事里是一直默默守护着灰姑娘的存在,虽然偶尔会被乔鲁诺大胆的言行吓到面红耳赤,但总体上来说还是一位非常称职的守护骑士。


  对于结局两者之间的结合,观众们自然也是喜闻乐见的可喜可贺了。


  当然,这部童话的剧情也有一个被观众们广为吐槽的槽点。


  ——波尔波当年就不该管泪眼卢卡这档子事!


  


  


  


  

————————————————

期待您的评论和小心心

cp实在是太好磕了


  


  


  



评论(14)

热度(1158)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