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号研究所

Cp大舞台,有梗我就来
可拆可逆可拉郎,几乎无雷点

【迪乔】吸血鬼猎人(下)

吸血鬼设定,

ooc致歉,

(上)在合集的上一篇

——————————————————————


  03.


  现在教会里人心惶惶,从来没有吸血鬼大胆到闯入血猎的据地猎取食物。


  这一定是挑衅——受伤的猎手激动地拍着桌子,向同事展示他脖子上两个伤口。


  “这是他们在报复,这群肮脏、无耻的混蛋!”他越骂越激动,酝酿着更加不堪入耳的词汇。


  这里可是有女性在场,乔纳森咳嗽一声让人注意,却被泪眼汪汪的受害者抓住了衣袖,拜托他一定要帮自己报仇。


  说什么报仇,这人连对方的面都没看清,从身后被人敲晕,醒来就发现脖子上多了两处伤,失血过多还差点又一头昏厥过去。


  “什么时候有这么厉害的吸血鬼存在了?”


  乔纳森脑子里第一个浮现出的人是迪奥,他可以自由出入自己的房间,自然也可以在别的地方畅通无阻。


  但那家伙说过只喜欢他一个人的血,难道他在骗人?乔纳森莫名生出一些男朋友身上有别的女人的香水味似的感觉,他很快说服自己抛弃了这种可笑的想法。


  不过他也不认为是吸血鬼报复的可能,毕竟他们刚被大伤了元气,没必要冒这种风险。


  他猜想很快会出现第二个受害者,既然能进入教会,吸血鬼不可能只出现一次。


  


  乔纳森的猜想果然没错,三天后事件再次重演。


  这次的受害者,是修女艾琳娜。


  受害的地点在自己的房间,她自己也不知道那只吸血鬼是怎么进来的。


  “你看到它的样子了吗?”


  乔纳森发现自从自己一进门开始艾琳娜就在不停看着他,受到伤害后精神有些恍惚,紧紧抓住自己的袖扣。


  而当他提问的时候,艾琳娜却毫不犹豫地摇了摇头,眼神之间有些飘忽。


  她是看到了凶手的样子?还是说她知道了隐情,但在包庇凶手?乔纳森不确定自己的猜测。


  门窗的波纹依旧在好好运行,理论上来说不可能让吸血鬼直接闯入——众所周知,这种生物没有受到邀请无法进入别人的领地,这是神给他们的惩罚。


  乔纳森想不出那个家伙怎么能闯进房间。


  他忽然有种很不好的猜想。


  


  乔纳森在睡前试图把自己反锁在房间里,他确认好了门窗,上面被齐贝林亲手画上了抵御吸血鬼的波纹。


  他躺在床上强迫自己入睡,背诵一遍赞美神明的颂词,但明明是从小到大诵读着的东西,偏偏今天他念到一边就卡了壳,接下来的内容便再也想不起来了。


  迪奥照例进入了他的梦里,那个混蛋现在已经懒得亲自到他的身边去,为了方便转而使用了入梦这种更加便捷的手段。


  尊贵的吸血鬼按照他的喜好吻了吻乔乔的脖颈和双唇,他很满意这家伙已经习惯了自己的身份——当然了,不习惯也没什么,毕竟是他在操纵着梦境,谁管这个家伙呢?


  于是他大发慈悲地解除了乔纳森的禁锢,果不其然这家伙刚恢复自由就迫不及待地从他的怀里跳了出去。


  “我问你,教会里发生的那些事,是你做的吗?”


  乔纳森皱着眉头质问着夜之帝王,也唯独他有这个资格用这样的语气和迪奥说话。


  “什么?啊,如果说是本迪奥从梦里把你掳走,那的确是我做的。”迪奥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对这个家伙有如此好的耐心,大概都是一见钟情惹的祸……


  算了吧,夜之帝王才不相信一见钟情,他只觉得是血猎身上独特的傲骨合了他的胃口。


  “你知道我在说什么。”乔纳森对他避而不谈很不满意,他皱起了自己的眉头,努力让吸血鬼认识到自己生气的表情。


  “好吧,本迪奥当然知道。”迪奥像是被他的模样逗乐了,吸血鬼俊美的脸上流露出笑意,就像是想到什么极为可乐的事情,而一般让他开心的事情都算不上什么好事,“反正不是我,本迪奥没那么没品。”


  他拍了拍自己的手,故意在乔纳森面前说着那位修女的坏话,他乐于看到蠢乔乔被激怒,像一头笨熊一样想他胡乱冲过来。


  最好能直接撞到他的怀里去,能省不少事。


  但迪奥拒绝回复乔纳森关于凶手的提问,他总是这样,只愿意回答他愿意的内容。


  不过他难得好心地给了这个蠢货一个忠告——他最好不要继续追查下去,他不会喜欢那个答案的。


  但乔纳森从来没听从过迪奥的话,他像自己外表所流露出来的那样讨厌这个居高临下的混蛋吸血鬼。


  


  04.


  那天晚上无事发生,之后连续好几天再没有出现第三个受害人。


  是凶手终于消停下来了吗?乔纳森觉得不可能。


  今天正好是满月,是最不能掉以轻心的日子。他不打算在这个时候还安稳地睡过去,坐在床上警惕着周围的风吹草动。


  窗外一片安静,夏季的蝉鸣到现在已经完全消失的无影无踪,只有偶尔风吹动树叶惹得窗户上夜影斑驳。


  “你说过你不是凶手。”


  锁上的窗户毫无征兆地打开,那个华贵的身影立在乔纳森的窗前,风吹起了他的血红色的外衣。


  “你误会了,本迪奥对那些低等的血液没兴趣。”迪奥的脸上难得露出了明显的嫌弃,自顾自跳进了对方的房间——在他看来,乔纳森的一切都该属于他,所以他进入房间不需要这个家伙的同意。


  “我只是来接我的新娘。”


  乔纳森花了很长的时间确认面前的混蛋不是在向他开玩笑,他只知道那一瞬间自己的脸色变得煞白,之前的和平共处就像是镜花水月的假象一般,底下埋藏着迪奥从始至终的目的和乔纳森对于神明彻头彻尾的背叛。


  他逼问迪奥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我的意思是,你将会荣幸地成为我的新娘。”迪奥回答得毫不在乎,“而你知道的,吸血鬼才能成为吸血鬼的新娘。”


  那你现在来就是为了把我变得和你一样?


  “当然不是,你早就和本迪奥一样了。”


  迪奥觉得他的乔乔真是世界上最棒的一个玩具,独此一家能使用波纹的吸血鬼。他就是矛盾的本身,是上帝创造出他自己也举不起的石头,是由迪奥亲自画出来的“圆的正方形”。


  而他的新娘气急了凝聚着波纹想要冲过来,对迪奥来说也只是一个无伤大雅的夫妻间的玩笑,他知道哪句话能够一下击溃这个高傲而纯洁的灵魂,他说过了这家伙的余生也逃不开他。


  “你这个家伙,就那么喜欢那个修女的血吗?”


  迪奥说完就笑了起来,这句话对他果然就像是一个晴天霹雳。作为乔纳森的未婚夫,他当然得明白自己小妻子的每一个表情。


  乔纳森一下子愣在了原地,他猜测过这种可能性,作为熟人的他能够轻易敲开艾琳娜的房门,而对方缄口不言的包庇,现在也完全说得通了。


  谁会不下意识地保护曾经和自己并肩作战的队友呢?


  


  乔纳森只感觉到自己不顾一切地向迪奥杀了过去,他听到自己的波纹在墙上发出巨大的声响,但却没有给夜之帝王造成丝毫的损失。


  但他顺势和迪奥一起掉出窗外,接住他们的是柔软的草地。


  “你就是这么对待给予你新生的丈夫的?”迪奥不可置信地挑挑眉,语气里反过来谴责他不讲良心。


  乔纳森一把把这个混蛋推开,怒目仇视着他。


  “你给我滚!”他一点也不在乎自己对待夜之帝王的语气,就像一只激怒的野兽被逼到了死角。


  迪奥一点也不怀疑,如果自己把手指放进这只野兽的嘴里,它会不会毫不犹豫地咬下去。


  “那好吧,乔乔,既然你这么说了。”迪奥向他优雅地行了个礼,整理了自己被揉乱的领结,“虽然这次没能把你带回去,但没关系,本迪奥恭候你亲自自己送上门来的时刻。”


  迪奥拂手把自己化作了一阵风,消失在了他的眼前。


  


  乔纳森转身的时候才发现对方为什么走得如此干脆。


  “乔乔……”他看到他的队友们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到他的背后,其中艾琳娜努力用手捂住嘴,眼泪像抑制不住的要流下来,“你真的变成了吸血鬼吗?”


  即使她是乔纳森觉醒的受害者,也不愿轻易相信这个事实。


  但击溃她的是乔纳森毫不否认地点点头,没有想要向她走过来,用口型说了一句抱歉。


  “你们要揭发我吗?”乔纳森听到自己的声音有点哽咽,但他没有试图为自己解释,把选择权交给了自己的队友,“要过来消灭我也没关系,换成我也会这么做的。”


  他觉得自己的喉咙有些发痒,清冷的月光照在他身上,让新生的吸血鬼看起来更加落寞。


  乔纳森觉得自己真不是一个合格的绅士,他还是把艾琳娜惹哭了,那位美丽的修女在他的面前哭得梨花带雨,哽咽得一句完整的话也说不出来。


  “乔乔……你不会再回来了是吗?”史比特瓦根不抱希望地问他,最后得到了一个肯定的答案。


  修女努力压抑着自己的哭声,她怕把别人引来给乔纳森造成麻烦。


  即使他站在了自己的对立面,曾经的队友们也依旧没有出卖他的打算,他们还是愿意相信自己曾经信赖过的乔乔。


  “那你打算去哪儿?”


  乔纳森愣了愣,过了好久才回答了队友们最后的这个问题。


  他要去迪奥·布兰度所在的地方。


  乔纳森的目光里透露着决绝,他落寞的身影站在三人的安全距离之外。


  他的手上不自主的凝聚着波纹,象征着生命的光闪烁在他的手心里。


  他说他要去杀死那个男人——


  他做好了同归于尽的准备。


————————————————————

撒花,乔纳森终于倒追(杀)迪奥啦!

两个在一起就是HE所以这一篇也是HE(疯言疯语)


喜欢的话欢迎小心心和评论

合集持续更新欢迎关注


评论(6)

热度(2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