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号研究所

Cp大舞台,有梗我就来
可拆可逆可拉郎,几乎无雷点

【暴卡】卡尔顿的日记十题(一发完)

感谢 @筑梦 的梗

小学生文笔,脑洞产物


 

1.琐事

xx年xx月xx日  星期一  晴


 

尽管我很不愿意让这种小事浪费日记本的页数,但我还是要说,我对于保洁员没能及时清理一号实验仓,而导致实验体发出难闻异味的事件感到愤怒。


 

首先说明我不是因为小心眼或者刚好心情不悦而去扣减了相关人员的工资,不,我当然不是那么公私不分的人。只是三号仓的暴动当然不能作为不称职的借口推卸责任。


 

令人欣慰的是,其余共生体的状况良好。如此……美丽的生物,从色泽或者是形态上都接近完美——可惜人类的构造太差了,就差那么一点,就能达到新的境界。


 

祸不单行,助理打翻了我的咖啡。这不得不让我花费多余的精力去处理湿掉的文件,以及安慰那个倒霉的小姑娘让她下次小心一点。我更希望没有下次,如果可以,真想解雇这个笨手笨脚的助理。


 

事实上我没有那么做,她在跟进一个重要的案子——真是个好运的姑娘。


 

2.疲惫

xx年xx月xx日  星期三  阴


 

这原本不该发生,很糟糕的是——我在我的办公桌上睡着了。


 

能够想象吗?我,在工作时间里浪费了两个小时去做了多余的事。


 

为此,下午的采访推迟到了晚上,作为代价。


 

事实上比起这个,我更在意的是糟糕的睡姿压皱了西装。显然办公室里是没有电熨斗一类的东西,也别想着我会学着电视上用发烫的水杯——那实在是太难看了。


 

应该,没有人注意到吧?


 

不过当时我想我是真的动不了了,原本我以为昨晚六个小时的睡眠应该足够应付今天的工作。


 

我知道助理的桌上可能会有镜子一类的东西,因为我的眼睛有点难受,我希望这只是干涩而不是,红肿之类的——当然我还没有想好用什么理由把镜子借过来。


 

我说不出口。算了,反正我也不很想看到自己眼里交错的血丝或者是乌黑的眼圈之类。


 

还是等之后的实验结束后好好睡一觉。


 

对了还有采访?


 

推掉吧,总是不比睡觉重要。


 

3.求助信号

xx年xx月xx日  星期五  雨


 

尽管不会有人看到这篇日记,但是,我想我的确需要帮助。


 

我无法说明我的身体出了什么状况,嗜睡,饥饿,发烧,以及一些难以言喻的不良反应。


 

医院方面没能给出任何有效建议,虽然也有我拒绝了大部分的体检项目的原因——比如我本能的觉得核磁共振非常危险,至少现在来说,当我靠近它的时候出现了莫名的排斥感,类似某种恶寒。


 

而接近火焰也变成了一种冒险行为。明火,包括但不限于燃放的烟火,点着的煤气炉,以及抽烟的安保人员手里的打火机。随便一提,下次有谁让我发现在我的领地里违规使用火焰——希望三号仓的小可爱会喜欢他的新宿主。


 

而比起上述更糟糕的,是我甚至开始出现幻听。


 

入侵地球的外星人一类的,听起来有点蠢。


 

4.压抑

xx年xx月xx日  星期六  阴


 

我认识了一个危险的家伙,目前他的状况基本稳定下来。


 

但不得不说,生肉的味道糟糕透了,这很难去形容这种像是拧开水龙头,被血喷溅一身的感觉。


 

也许不恰当,但这可以联想到用一块锋利的刀片,快速的从一块豆腐的中间将它剖开。或者也可以形容成轻易的咬下一口冰淇淋球。


 

但实际上的感觉远没有这么美好,带来的腥味像是,有人往胃部猛踹。严格来说它的本意并不是希望你产生呕吐感,而是保持在一种微妙的尺度。


 

天知道为什么我能这么冷静的把这种该死的感受记录下来。


 

不知道咬掉别人的头,和自己的头被别人咬掉,哪个更难受。


 

我想应该是后者。


 

暴乱倒是对此不可置否,也许他说得不错,为了早日找到——被带走的共生体,我们不得不这么做。


 

5.平淡

xx年xx月xx日  星期日  晴


 

暴乱的目光似乎一直放在我的身上,是我的西装又……弄皱了吗?


 

而当我写下这行字的时候,他又移开了目光——知道吗,就像是装在身上的摄像头,反复地注视着各个视角。


 

可以说是相当奇怪了,而即使是询问他,似乎他本人也没有告诉我的打算。


 

不舒服吗?还是说想要些什么?


 

好吧,都被他相当恶劣的否决了——作为猜错的惩罚,他打碎了我心爱的白色杯子。


 

……碎片还躺在地上,他不让我去捡,并且故意摆到了我一眼看得到的位置。


 

“我没有看你,没有,只是目光不知道往哪里放而已!”他姑且是这么说的。


 

6.宣泄

xx年xx月xx日  星期一  雨


 

不,不,这不可能。


 

她——他们都不明白这个计划,对于整个人类前途的重要意义。只要是,只要能够实现这个工程,将这个技术成真的话,人类的足迹将能够开拓到外星球。


 

他们怎么能够不明白?


 

摩西无私地带领犹太人穿越红海前往迦南,但最后却没能登上流淌着奶和蜜的土地。当上帝派下耶稣传播福音,腐朽的罗马政府用三十个银币买断了救世主的性命。


 

而现在他们也要把引路的先知视为愚人吗?


 

无论如何,不惜代价,也得找回我的共生体!


 

7.欢乐

xx年xx月xx日  星期三  晴


 

暴乱今天看上去很开心。


 

也许是由于我们今天早上发现了那只被带走的共生体——他称之为毒液,的下落。


 

但令人发指的是,当我们发现的时候,他和他的宿主几乎已经扫荡了整个便利店的零食区。


 

而悲伤的是,我们到的太晚了。当我们的人马赶到的时候,只剩下一片狼藉的货架,和一个不知所措的小男孩。他似乎刚刚输掉了与凶险的共生体的战斗——作为代价,他输掉了夹心巧克力的拥有权,一包限量版的草莓味。


 

但至少这个勇敢的小伙子没有掉眼泪,而是选择坚强的站起来继续填满他的购物车。就是这样的勇气,永不言弃的精神。至少他曾经拿到过那盒巧克力了,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


 

当然他最后还是哭了,当他发现心爱的炸薯球被一扫而空的时候。


 

8.苦痛

xx年xx月xx日  星期四  晴


 

实验再一次失败了,我们付出了无数的祭品,上帝还是不能满意?


 

尽管这是不可避免的,真理的道路上总得——付出些代价。但上帝啊,我看不到希望。我的眼前只有一个个为了事业献身的铺路者,可我现在不确定这条路是否,通往我们寻找的答案。


 

我可以顶住董事会和媒体的压力,也可以接受一次又一次、数不清、没有尽头的失败?可我不能忍受可能在某一天突然发觉,我一直坚持的在原地绕圈。


 

上帝,我该怎么办?


 

(一行歪歪扭扭的小字,来自另一个人的笔记)

你需要做的只是相信我——我们坚持着一项正确的伟大事业。


 

9.折磨

xx年xx月xx日  星期六  阴


 

火箭准备就绪,正在进行最后的调试。无论如何,都将在明天进行发射。


 

我们已经不能再等下去了,我和暴乱。我说过我会解决这件事,而我已经准备得太久了。


 

在伟大的事业面前,总有无数的、无数的阻碍横在那里。


 

我知道有人想对火箭发射进行恶意的告密,很难想象当董事会知道了真正的目的,会掀起怎样一场波折。所以为了照顾这一群腐朽的顽固,我贴心的把事情压了下去——这点小事可用不着麻烦他们。


 

为了防止横生事端,我只和暴乱一起登上去,而我只能信任他。


 

现在能做的只有等待,恰好时间才是最大的折磨。


 

10.遗书

xx年xx月xx日  星期日  阴


 

上帝将第七天定为休息日,所以今天的日落会是万物的终结。


 

但同时也是一个新纪元的开始。


 

距离计划还有一个小时,我正坐在这里,苦苦等待着钟表最后一位数字从九变回零,又从零跳到一,如此周而复始,不见尽头。


 

暴乱似乎不耐烦了,反复在我的脑海里逼问起来。不过即便是我啊,也没办法拥有魔力让新的世界加速它的破土而出。更何况,任何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总是值得人们停留在旧的时间线里挣扎着等待的,不是吗?


 

我最终和亚伯拉罕、和以撒没有一点相似之处,比起被迫地奉献和牺牲,不如主动地把机会抓住,握住前进的命脉。


 

因此我——我们终将成为救世主。


 

——————————————————————————

如果喜欢,欢迎评论和小心心


评论(3)

热度(1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