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号研究所

Cp大舞台,有梗我就来
可拆可逆可拉郎,几乎无雷点

【狛日/神日】实验室恋情的错误打开方式(短篇完结)

  *恋爱绝缘日向,又茶又痴汉狛枝,人类天花板神座

       *修罗场,修罗场,修罗场

  *充满了没品的无厘头笑点和奇怪ooc

  *虽然是未来机关实验室设定,但没有正经的实验

————————————

  


  01.


  贾巴沃克岛上基础设施匮乏,因此在保障最基础物质需要之外,如果还对生活品质有更高一些的要求,就不得不私下拜托物资采购人员。当然,报价也必须提出一个足够打动人的数字。


  日向创对于将自己微薄的工资花费在额外的“奢侈品”采购上,不得不说是有些肉痛的。


  “真是为难日向君了,居然要麻烦你满足我这种家伙不值一提的愿望。”心满意足地收下慰问品,狛枝凪斗将画着可爱植物封面的儿童文书放到已经摞得摇摇欲坠的书塔最顶端。


  买来又不看,真的很浪费,日向小声抱怨一句。如果是换作别人来拜托狛枝凪斗,这位运气好到爆又谦卑得无话可说的家伙一定会诚惶诚恐的答应下来,但唯独日向创来拜托时,对方只会咕噜噜转着他灰色的眼睛,用抱歉的语气说着最欠揍的话。


  “可是日向君没有给我带慰问品哦。”


  气得日向研究员从哲学天花板到盗版儿童文学,上刀山下火海地给他搭了一个小型图书馆。


  “今天是《绿山墙的安妮》吗,谢谢日向君,虽然显而易见我已经过了看儿童文学的年纪了。”他将书本和之前的《秘密花园》《柳林风声》放在一起,凑一组睡前读物三剑客至少是没有问题了。


  “嫌弃就还给我。”日向创冷哼一声。其实也不是他故意用儿童文学搪塞这家伙,只是近期新添了千金的采购员在采购物资的时候对小朋友的用品钟爱有加,直到在把成套的儿童文学塞到日向创手里的时候,才后知后觉发现自己做过了头,大笑着掩饰尴尬又从口袋里附送他一只香草味的棉花糖。


  “那就再加一个这个。”本来棉花糖他是打算留下自己享用的,现在看到狛枝凪斗似乎对他的贿赂不甚满意的样子,又不情愿地增加筹码。


  含着棉花糖,坐在书塔上的狛枝凪斗终于答应协助日向创的实验。他分明听到日向研究员嘀咕着“狛枝你就好像把自己的头吃进嘴里了似的”,却又不当成回事的两三口把剩下的棉花糖咽进肚子里。


  这个举动逗笑了日向,笑点颇有些无厘头的研究员看到大棉花糖吃掉小棉花糖,就联系到大鱼吃小鱼的场面。


  日向创是那种讲笑话会先把自己逗笑的人。


    


  贾巴沃克岛,隶属于未来机关的下属研究机构。岛上主要由两类人员组成,负责实验观察的研究人员——


  以及狛枝凪斗这样具体进行操作的操作人员,有一个更能形容他们工作内容的词——进行危险行为的小白鼠。


  显然狛枝凪斗是一只具有传奇色彩的小白鼠,在这座进行各类黑白熊研究的岛屿上,多次凭借着难以想象的幸运协助完成各类重大实验,因此成为研究人员内部炙手可热的抢手货。


  “创,你又去见那个家伙了?”同为研究人员,神座出流并不是不能理解日向这种想用最好的材料完成实验的心情。但每次看到对方把创耍得团团转的时候,又忍不住想提出申请把那个家伙拿去投喂黑白熊。


  “出流果然什么都知道。”在日向创的眼里,神座出流是一个全知全能的人物,别说只是了解自己行踪这种小事,哪怕是问他魔镜魔镜谁是世界上最美丽的人,恐怕他也能通过精密的数据对比出正确答案。


  显然神座出流很不待见那只棉花糖头的实验小白鼠,事实上他不只不待见狛枝凪斗,而是固执地认为一切试图勾搭日向的生物,都应当列入不可回收垃圾的行列人道毁灭。


  但反观他自己追求日向的道路,不能说是顺风顺水,至少也是听天由命了。


  痛定思痛反思自己是不是没有超高校级的恋爱才能,神座出流决定虚心请教组织了一个恋爱研讨会,并就“神座出流是否能够拿下日向创”这一中心主题展开深刻谈论。


  首先发言的是对日本乙女番有长期研究的索尼娅研究员,并建设性地提出重要观点,即应当更多营造浪漫场景,比如高中毕业的樱花树下告白。


  但和日向创已经双双从希望之峰毕业多年的神座对此持有保留意见。


  随后由澪田唯吹作为狛日代表进行发言。


  [澪田唯吹已被神座出流禁言。]


  西园寺日寄子和小泉真昼表示一起泡温泉可以增进感情——后来日向创才知道神座出流一天拉他洗八百次澡的元凶原来在这里。


  “要不然神座君,可以试试给日向君送他喜欢的东西增加好感呢?”虽然不擅长恋爱游戏,但七海千秋提出了目前为止最靠谱的答案。


  神座出流采纳了这个合理的意见,三句话,让未来男友为我吃了十八盒草饼。


  但澪田唯吹只用了一句就让他停下了投喂的举动。


  “家人们,新的cp已经出现了,粉丝怎能停滞不前。”


  [草日党粉头澪田唯吹已被神座出流禁言。]


  神座出流决定宣布第一届恋爱研讨会就此解散,但不代表他就此停下步伐。


  他就像是每个科研小组里都会遇到的值得信任的大佬一样,大方地让日向抱他的大腿。偶尔也结合现实需要,装出一副大佬累了的表情换取特别服务。


  “出流君你请坐,出流君你喝茶。”


  大佬朴实无华的快乐大概都浓缩在这杯茶里,再熬三个夜通宵改模型也不成问题。


  


  02.


  “哦?难得神座君大驾光临。难道是神座君也有想要拜托我这种人去做的实验吗?”


  面对这种挑衅似的语气,神座出流只是斜视了他一眼。他认为狛枝凪斗应该庆幸自己拥有幸运这点还算值得被创利用的优点,否则全然无用还很缠人的垃圾,迟早应当被处理掉。


  被当做垃圾看待的狛枝凪斗一点也不生气,他只是故作矜持地翻阅桌上的书籍,不经意地说出一句,这些都是日向君专程给我挑的书,然后就可以坐在视野最好的座位现场观看万年冷面的神座出流君露出想要活撕了他的表情。


  神座出流君的变脸,可是多少钱都买不来的奢侈艺术表演。


  “你这家伙的生命力,有时候也顽强得太令人作呕了。”神座出流意有所指,对方的幸运总不能救他一辈子。


  如果哪天狛枝凪斗死于非命,神座可以保证那绝对不是一场意外。


  “啊真是的,神座君就算是夸奖我这种渣滓也得不到任何好处哦。不过生命力顽强确实是我这种人的优点,毕竟还要靠着命厚这一点继续追随日向君呢。”


  边说着,狛枝凪斗又从桌上换了一本书,粉色的花哨封面,大字写着书名《教你如何谈恋爱》,作者江之岛盾子,据说是一本很畅销的恋爱学指导必读物,“初恋这种东西真是美好啊,你说是吧,神座君。”


  “很难想象,居然能够从你的嘴里听到一句人话。”神座对此挑衅嗤之以鼻,在他看来敢于提到这个话题显然是对方的不自量力。


  事实上,两个人都单方面坚定地认为自己才是日向君的初恋。


  “我和创认识的时候,你应该还待在下水道里发霉才是。”和日向认识时间最长是被神座出流引以为豪的优势,自从他有了喜欢日向的自觉之后,就连对方日常随手翻阅的漫画书都被替换成了青梅竹马专场。


  有次发现狛枝凪斗居然胆大包天地向创推荐了天降系胜利结局的漫画,神座出流甚至不惜重画了竹马结局,自费出版放到创的桌上。


  区区[超高校级的漫画家]的才能,他也是有的。


  “不过被日向君亲口承认过的恋爱,似乎只有我这种希望的垫脚石一个哦?”


  狛枝凪斗从不撒谎,哪怕真实的情况是真心话大冒险的时候,抽中冒险牌的日向只是照着纸条向他宣读恋爱请求。但不论如何,亲口说出“请你和我交往吧”这种话的人是日向君本人。尽管第二天始作俑者日向君就把这段恋爱抛到了脑后。


  但只要还没说出否定的话,狛枝就坚定地认为他们不算分手。


  “沉浸在幻想里的可怜虫。”神座出流裁判给出了零分的评价,然后自己一个箭步冲上了跑道。


  “谢谢夸奖,连幻想都没有的绝望党。”狛枝凪斗选手选择在起点处抄近道,试图直接带走金牌和奖品。


  


  日向创预约的实验室在早上九点,在此之前他要先领取实验材料和实验室钥匙。


  “出流直接去实验室等我就好啦,我可以自己去把狛枝和黑白熊们带过来。”只是拿点东西这种小事都不愿意让自己一个人去做,日向有点好奇在神座出流的眼里自己到底得是多么脆弱的一个存在。


  “没关系,东西很多,我可以帮着创一起。”觉得狛枝凪斗的名字只配和黑白熊并列在一起的神座出流,自然是不愿意见到日向和狛枝单独会面的场景。用帮忙写实验报告的胡萝卜成功骗到日向创上钩,神座出流硬生生让日向在申请表上填上了自己的名字。


  身后跟着一排矮矮的黑白熊,日向觉得自己就像是带小朋友们春游的幼儿园园长。只是七嘴八舌的黑白熊们实在表现出对实验员私生活超出常理的好奇心,此起彼伏的呜噗噗噗笑声回荡在走廊里,颇有一种诡异的压迫感。


  “我喜欢谁这种话题和你们没关系吧。”日向从来都是个有耐心的人,哪怕是黑白熊为了逼他说出答案纷纷倒在地上撒娇这种大场面都很难让他生气,“那如果我问黑白熊喜欢的对象,你们估计也不会轻易回答我吧。”


  很快他就发现试图让黑白熊学会以己度人显然是一招败笔,此起彼伏的“兔美”“黑白美”声简直吵得他耳朵疼。


  随即黑白熊内部因此产生了分歧,就“黑白熊到底应该喜欢天降系的兔美酱,还是青梅竹马的黑白美妹妹”这个话题大打出手,场面一度十分混乱。


  最后天降和竹马也没能分出一个胜负。


  “怎么回事,调度那边居然给了创这些残次品的黑白熊吗?”看着一个个身上缠着绷带,眼角挂着泪的黑白熊们,神座出流不认为这种程度的残次黑白熊还能够参与实验。


  “刚出厂的时候其实是好的……但是中途因为天降和竹马的缘故打了一架。”日向创描述着刚才的混乱场面,转眼又看到对方带来的狛枝凪斗身上也多多少少挂了彩,原本无奈的表情瞬间变成困惑,“你们怎么了?”


  “不是什么大事。”神座的目光往狛枝的方向一瞥,似乎有威胁的成分,“不过也是因为天降和竹马的问题产生了一些分歧。”


  正在给自己贴上创口贴的狛枝拼命点头表示认同。


  


  03.


  “日向君这些黑白熊都需要密闭处理吗?”“日向君你看,像我这样的蛀虫也把黑白熊们顺利赶到实验区了。”“日向君为不小心填错表而苦恼的样子,真的是我这种渣滓能够免费欣赏的吗?”


  左一个日向君,右一个日向君——比黑白熊还要吵闹的家伙出现了。


  “你这个家伙,要是闲的没事再叫我‘日向君’,我就真的把你扔出去咯?”日向问神座出流重新要了一张表格,一边听着有人不停吵闹,他觉得自己写字的手都在颤抖。


  “不能叫日向君的话,那叫……创?”狛枝凪斗仅仅只是娇羞了一秒,就从善如流地改了口。


  但他下一瞬间差点就被神座出流拎小鸡似的从实验室窗口上扔出去。


  “别理他。”在日向极力劝阻之下,神座终于放弃了当着对方的面处理情敌的打算。他在实验前需要确认的表格上龙飞凤舞的签上自己的名字,看着日向的名字仅仅挨在自己的右侧。


  他在想,结婚登记上两个人的名字也会这样并排放在一起吗?


  这个世界上为什么没有[超高校级的民政局]这种才能?


  “诶,这张表是我和日向君的结婚申请吗,真是有点不好意思呢。”狛枝凪斗在操作员一栏签上自己名字,顺手就把研究员一栏神座出流的名字划掉,“这样就没有绝望的家伙会来碍事啦!”


  “你想死吗?”神座出流的杀气在自动寻找房间里的不可回收垃圾桶。


  没办法,日向只好第三次重新填写了表格,并且严格监督另外两个家伙不许捣乱。


  


  黑白熊已经事先驱赶到了操作区,在日向创的授意下,狛枝凪斗准备挑选一只黑白熊进行实验,而神座出流站在他的不远处随时监督这家伙的行动。


  “这里有一只落单的黑白熊。”狛枝在角落里看到一只努力用绷带打着蝴蝶结的黑白熊,靠近过去准备从这只下手,“真糟糕,为什么你被其他的同伴排挤了呢?”


  “因为那些叛徒都选择了天降系兔美。”骂骂咧咧的黑白熊边说边用手摸着它不存在的眼泪,咬牙切齿地痛骂叛徒,“粉不溜秋的兔子哪里比得上黑白美好看……”


  在遭到了旁边同伴们的嘲笑后,碎碎念的黑白熊挥舞着拳头愤愤向那些叛徒们示意。随即它像是意识到什么似的转过头,在发现狛枝凪斗的瞬间爆发出尖叫。


  “警报警报!发现人型天降系病毒!”“消灭天降星人,守护竹马星人的纯洁!”一反常态的黑白熊做出一副像是英雄就义似的悲愤表情,冲上来紧紧抱住狛枝的腿不撒手。


  狛枝凪斗几次试图踹开这个腿部挂件也未能得逞,抬眼一看不远处神座出流正一脸赞赏地注视过来。


  “为了黑白美!”


  竹马黑白熊像是打开了某个开关,黑白分明的身体上出现裂痕。再一看它悲壮的表情里多了几分视死如归,就好像自爆也要拉上这些该死的天降系同归于尽。


  砰——可怜的竹马黑白熊在狛枝凪斗的眼前炸成烟花。


  在爆炸的瞬间,奇怪的气味蔓延开来。


  “糟糕,黑白熊要是自爆的话,会传播绝望病毒。”

    

  但在日向创反应过来之前,气味就已经在操作区蔓延开来。靠近操作台的神座出流只来得及打开通风设备,但在设备运转之前就已经和离爆炸现场最近的狛枝凪斗一起双双中招。


  “狛枝,出流,你们没事吧?”焦急等待设备驱散气味,但在这之前日向也没有更好的办法。直到通风设备信号灯重新转变为安全的绿色,他才能打开操作区的门,迫不及待地冲进去查看情况。


  


  情况不容乐观。


  短时间内吸入大量病毒让两人双双感染绝望病。


  被绝望患者包围在中间的日向几乎无法脱身,左手有蚊香眼的狛枝八爪鱼似的缠着他传教希望,右手边披散长发的神座出流牵着手满脸通红。


  “居然要和毫无希望的日向君靠这么近,就算是我这种人现在也产生想死的绝望了。”话是如此,狛枝凪斗脸上却毫无难受的表情,甚至还仗着拥抱的角度往日向的胸口前蹭一蹭,“毕竟我最讨厌日向君了。”


  是撒谎的绝望病。


  “创不要和这种家伙在一起。”另一旁神座出流表现出人设崩塌似的委屈神色,在抱怨不满之余凭借武力把日向创拉到自己怀里,“如果选择我的话,创想要什么我都可以办到。”


  是撒娇的绝望病。


  “好好好,不管怎么说,能不能先放开我,我去给你们拿药。”不管是说谎精还是粘人精,日向创一个都对付不来。


  “不好——”在这个时候得了绝望病的两人倒是有异口同声的默契。


  日向先是试图把狛枝凪斗从自己身上拽下来,结果马上被洋洋得意的神座出流抱了个满怀;但当他想推开神座君的时候,蓄势待发的狛枝又冲上来搂住他的胳膊。


  就好像在进行一场永无止境的拉锯战。


  最先放弃的人是日向创,他实在不如两位超高校级的绝望病有毅力。保持着三人并排的古怪姿势,他努力调整方向往医务室进发,途中被无数同事侧目围观,他也只能回应一个无奈的苦笑。


  大多数围观同事神色多多少少带着幸灾乐祸的神色,其中以厨师长花村辉辉为最。厨艺精湛的厨师在恋爱方面有超乎常人的想象力,在目睹眼前的状况之后,冲着日向创竖起大拇指。


  “行啊你小子,左拥右抱坐享齐人之福,什么时候带我也……”


  随后厨师长因为违规发言被风纪委员记了大过。


  


  04.


  对所谓齐人之福没有半点兴趣的日向创,总算是顶着巨大压力敲响医务室的门。他看到罪木蜜柑的脸就像看到从天而降的天使,几乎想跪在成排的黑白熊纸板面前唱圣歌。


  “就算是来照顾我,我也不会对你表示感谢的。”很难想象,狛枝凪斗究竟是怎么用充满感激的声音说出这种台词的,但这句话显然把罪木蜜柑吓了一跳,摆摆手连声说着对不起。


  “创,不要松手。你站的离我太远了,有点难受。”神座出流则是不肯老老实实地待在座位上,牵着日向的衣角不肯松开。


  护士小姐一眼就看出绝望病的特征,“是实验用黑白熊的气体泄漏了对吧……啊,我不应该打断日向君说明就自说自话的,对不起对不起……”


  日向创只好又苦笑着把护士小姐安抚下来。


  “绝望症的话,只要把这个特效药喝下去就好了。”罪木蜜柑在柜子里翻找一会儿,取出两支药瓶,棕色的液体随着摇晃在瓶子里转动,看起来味道不佳。


  “可能会很苦,但是……但是对狛枝君和神座君来说应该不算什么问题吧。”


  日向接过药水向她道了谢,但转身一看身后两人的状况,又发觉现在的问题变成了该怎么劝这两个家伙乖乖把药喝下去。


  


  一听说药苦,明明早就过了在意味道的两个人齐刷刷地露出嫌弃表情,像是车辆对称的雨刷器似的摇起头。


  “快走开!就算是日向君亲自喂我,我也不会吃药的。”


  “创,可以不吃药吗?我觉得我很好。”


  很显然你们不好,日向创觉得自己像是念叨着良药苦口的老妈子,但又不能扒开这两个家伙的嘴把药给人灌下去。狛枝倒是还好说,出流的话——日向觉得自己应该打不过他。


  “怎么能不吃药呢……我喊三二一,你们闭眼灌下去就当喝孟婆汤了行吗?这个味道很快就能忘掉了。”病急乱投医的日向创想象力丰富地提出一个解决办法。


  孟婆汤肯定是不能喝的,喝完了是要过奈何桥转世去的。


  “要创嘴对嘴喂。”言简意赅的神座出流表达了自己的要求,一本正经的样子让人很难想象他现在还患有绝望病。


  “别看我,我对日向君这种没有希望的人一点兴趣也没有。”话虽如此,狛枝凪斗眼里满是期望的小星星。


  日向创不想和绝望病患者讨论嘴对嘴喂药是一项多么不卫生的举动,但他的拒绝遭到了两位患者的激烈反抗,神座出流表示没有创喂药就誓死不从,隔壁张嘴就是谎话的狛枝凪斗只好用肢体语言疯狂点头表示赞同。


  双方各持己见,日向甚至放下狠话表示不喝药就算了,几乎要抬手拉开医务室的门,却因为实在担心这两个家伙又把门关回去。


  “那这样,喝药,然后我一人亲一下,怎么样?”


  日向创作出了自己最后的妥协。他想自己和青梅竹马的出流都一起泡过澡了,亲一下脸颊也是在不是什么不可以接受的事情;而他和狛枝也算得上是关系很好的朋友,就当是咬一口白色棉花糖。


  等这两个清醒过来,应该不会怪他做这种逾矩的举动吧。


  


  折腾半天终于把人哄好,吧唧吧唧在两个人脸上分别亲一下的日向君终于松了口气,看着两人乖乖把药喝下去。


  “刚才,麻烦创了。”想起来在绝望病过程中自己做过的蠢事,就连神座出流这样万年冷脸的人都忍不住轻咳一声。


  “居然麻烦日向君这么费心地照顾我这种人……添了这么多麻烦我要找个仓库用伪装成他杀的自杀但其实最后还是他杀的方法死掉。”狛枝凪斗捂住自己的脸,刚才被亲吻过的地方还有些微微发烫。


  “没关系。反正,大家就当无事发生就好。”


  结果还是好的,日向创欣慰地叹一口气。


  当然了,会真正当做无事发生的人大概也只有日向一个。


  整理实验记录的神座出流发现这个秘密后,开始时不时装作疲惫的样子在日向面前皱眉。


  “要亲亲,不然写不下去。”


  他用手指了指自己的脸颊,语气说得理所当然。


  狛枝凪斗自然也察觉了这个事实,在被日向拜托协助实验的时候,故意装作为难的样子。


  “没有慰问品吗?算了,那日向君的亲吻也可以。”


  他将自己无限与对方靠近,趁着不注意之时吻上了日向的脸颊。


  

——————

是久违的修罗场,我好爱修罗场

在摸鱼的过程中因为自己的笑点太没品而经常把自己逗笑

喜欢的话欢迎小心心小蓝手

可以在评论区留言互动ing~

评论(18)

热度(3330)

  1. 共2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